close

50.jpg       

  在職場上,看有的同事每天再擺爛,過一天算一天,整天做些無謂的事情,有了年紀不會想,只想在這抱以養老的心態來做事,真是要不得,一件簡單的事情,可以把它做的很複雜,這樣不是比較厲害,是愚蠢,其他的同事看了也是直搖頭,為什麼老是抱怨老闆抱怨別人,從不想想自己是那邊出錯,不斷的抱怨,只會阻礙自己的成長空間,不管年紀多大多小,做事的態度需抱持正面,別老是往負面想怨天怨地怨老爸,這樣只會讓人看不起你,連家人都看不起你了,何況是周遭的人,賺多賺少一會事,職場上不進步,一成不變就準備慘遭被淘汰命運,老闆不會想用一個薪水小偷,每個月等五號發薪,卻做不好任何事,增加公司的成本。

     每天只會打薑餅人和拯救波兔村的人,浪費這時間在這上有意義嗎?為何不想想拯救自己的口袋,看有啥想法可讓薪水增加,要如何進步,讓自己不要每天過的吃緊,再來抱怨老闆薪水發的太少,先看自己做多少事,再來論你的成就,再看老闆決定發多少薪,之前聽一位同事說,他老婆賺的比他多,成天抱怨的他,連洗個碗及洗個小孩的衣服也可唸一大篇,這種人大男人主義,卻做不了任何事,也是沒用,出一張嘴,聽在心裡只會讓人覺得他更沒用途而已,一個男人要讓人家看得起,連家庭都顧不好了,還說什麼事業,他說他以前自己開公司,後來倒了,我也坦白跟他說你不適合當老闆,第一你太摳,第二你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什麼,第三你不會帶人,員工跟你這種老闆只會沒前途,不會得到任何的知識和錢途,所以不適合當老闆,你適合當人家的員工,等著人家發號施令,但換成是我,我不想過這種成天等人命令的工作,我要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,我不要被限制住時間,我要可以自己安排時間規劃底下的人須做什麼工作來完成我的進度。

     想要成功不是掛嘴邊,每天去學習面臨新的挑戰,才是讓自我成長晉昇的不二法門,我沒到很成功,但我每天都在學習新的事物,晚上讀書,只想讓自己快快進步,以前不愛讀書的我已經落後人很多了,現在需不斷充實自己,最害怕的事,往往更值得去做,不要怕煩是我的座右銘。

     遇到事情不龜縮,不做無謂的比較,一直比較是比不完的,拿好手裡撲克牌,見招拆招。有位朋友,他娶了一位二次婚姻的太太,又帶一個小孩,但不懂的珍惜現有的環境,愛炫耀,愛吃料,出去玩住要住夏都,一直吵著老公要分家產,和公婆不合,這種人吃什麼都要PO臉輸,住夏都也要PO臉輸,深怕自己面子輸,要讓人家知道嫁得多好,一切都是虛華,但我覺得人還是實際點比較好,常在那邊喊沒錢,都還要吃好住好,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嘛~~一個對家庭已經沒向心力的人,眼中只有錢,不懂的照顧公婆,成天想著要分家產的媳婦,這種人沒那個值,不懂孝順,只會忤逆,自恃其高,人該知足常樂,雖然沒人可以滿足現狀,但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本事去賺取,換取的享受是無負擔的。

      人活著不是為了上班,活著是要創造自己的價值,難的是你想成為怎樣的人,難的是不要活在自己的框框裡,難的是自己有缺點卻無法改變,一昧的責怪別人。豬眷難養千里馬,盆栽難種萬年松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